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体育教育教学团队依托体育教育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成员12人,分别承担篮球、排球、田径、武术、体操、足球、运动解剖学、体育教学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授课对象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

体育教育教学团队依托于体育教育专业,其历史积淀深厚。体育教育专业是周口师范学院体育系1989年建系以来的老牌专业,从1989年招生以来,共为本地区及社会培养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2000多人。2010年,体育学院被国家选定为“国培计划”中小学体育师资培训基地。2010年、2011年承担了教育部“国培计划”置换研修、紧缺专业初中体育培训任务。2011年体育教育训练学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体育教育专业被评为学校2011年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和2013年,体育学院两次获周口师范学院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3年5月,通过了河南省体育专业评估。2014年,体育教育专业获周口师范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评估教师教育专业组一等奖。

体育教育教学团队成员中,博士2人,硕士8人,学士2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45岁以上4人,35-45岁7人、35岁以下的1人,平均年龄42.48岁,年龄结构合理;12名成员分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6所不同的高校,学缘结构合理。

体育教育教学团队成员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和优良的专业素质,勇于开拓,爱岗敬业,教风端正,为人师表,教研、科研成果丰硕。团队成员中,河南省优秀教师1名,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2人,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1人,校教学名师1人。2010年以来,团队成员主编、参编教材4部,主持完成省级成果3项;主持完成或获批省厅级课题18项,其中省级课题6项;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建设4门,在公开学术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20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

CopyRight©2015 周口师范学院 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66000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东段 邮编:466000 邮箱:TYXY3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