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1年成立,前身为公共体育教研部(1973年成立)和体育系(1989年成立)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和体育专业教学任务。下设:理论教研室、田径教研室、篮排足教研室、乒羽网教研室、武术教研室、体操教研室、基础教研室、选项教研室、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场馆管理科和综合实验室等机构。2016年先后与武汉体育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20人。2020年体育教育专业被评为“省一流专业”。2022年体育教育专业通过国家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历经十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了一支学历、职称、学缘和地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余人,教职工83人,专任教师75人,博士9人,在读博士13人硕士64人,运动健将3人国家级国家一级裁判员18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最美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教育专家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14位教师在河南省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现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一流课程6校级优秀课程2门。三年来,承担国家哲学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21项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9项,出版教育部规划教材和学术专著6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20余教师的学术论文分别入选奥运会科报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论文科报会、亚运会科报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科报会以及全国学校体育科报会并获奖。近几

体育学院拥有较好的教学、科研、训练设施。综合体育馆1座,综合训练馆1座,两个标准田径场,多块硅皮油塑胶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学院培养的师范生连续14届在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近130个第一名(一等奖)。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0项,其中3项全国比赛冠军,周口晚报、周口日报报道宣传。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75.5%,毕业生考研率稳定在15%左右,为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知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体育学院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以“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依托“五大工程”育人模式,突出党建、教学、学工相融合,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学院“两突出、两融入”红色育人模式被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连年被学校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团学工作创品牌、有特色,多次被学校与周口市评为共青团先进单位。目前,体育学院已成为办学规模较大,师资力量较强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已成为河南省培养体育师资力量和体育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体育学院的办学理念是“融体育、科技、人文为一体,集道德、文化、专业素质于一身”;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组织参与地方体育文化活动,扩大服务社会辐射功能,提升社会影响力。学院奋斗目标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体育学科优势明显、相关专业协调发展、体育教育与社会体育特色突出、科研创新能力较强的省内知名应用型体育学院。


CopyRight©2015 周口师范学院 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66000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东段 邮编:466000 邮箱:TYXY315@163.com